2009年8月7日星期五

SOS Kinderdorf International

今日睇新聞講北京開咗個SOS兒童村. 奧地利駐北京記者要報導,有乜咁特別呢?上網check,原來係一個奧地利慈善組織. 以下係網上搵到嘅資料:



国际SOS儿童村组织(SOS Kinderdorf International)是国际性的民间慈善团体,创建于1949年,总部设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。创始人是奥地利著名医学博士、科学院名誉院士赫尔曼"格迈纳尔先生(Hermann Gmeiner)。二十世纪中叶,二次世界大战给欧洲留下大量的孤儿,他们生活无着落,身心受到严重摧残。这样,孤儿的抚养、教育问题就成为社会急需解决的一大难题。赫尔曼· 格迈纳尔先生决心找到一种最好的解决办法。经过他长期不懈的努力和探索,以及社会各界友人的帮助和支持,于1949年,在奥地利的因姆斯特创建了世界上第一所SOS儿童村。1960年,成立了国际SOS儿童村组织(SOS Kinderdorf International),并在联合国社会经济委员会注册,成为联合国社会经济顾问委员会会员。它负责对世界各国儿童村协会进行管理。国际SOS儿童村组织的正式成立,完善了国际SOS儿童村的组织机构,更有利于促进这项救助孤儿的事业在世界各地的推广和进行。

经赫尔曼"格迈纳尔博士和国际SOS儿童村组织的努力开拓,已在全世界五大洲的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SOS儿童村及附属设施。

国际SOS儿童村组织的第一任主席是创始人赫尔曼"格迈纳尔博士。赫尔曼"格迈纳尔博士1986年逝世后,由他的得力助手海尔姆特"库廷先生(Helmut Kutin)继任主席。1993年在奥地利茵斯布鲁克召开的国际SOS儿童村第15届世界大会上,以全票通过连任主席。国际SOS儿童村现任秘书长是理查德"皮赫乐先生(Richard Pichler)。

SOS儿童村的特色在于其采用家庭模式管理、抚养、教育孩子们。儿童村以及其青年设施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家庭式的生活环境,并努力让他们逐步学会自立,为将来的独立生活作好准备。SOS儿童村的基本概念由以下四个部分组成:

  SOS妈妈,每个孩子都由一名妈妈全天候对他进行全面的照顾;

  兄弟姐妹,不同年龄的男孩、女孩作为兄弟姐妹生活在一起,亲生的兄弟姐妹不会分开;

  家庭住宅,每个SOS家庭都有一幢独立的家庭住宅;

  村落,每个家庭都是整个村落社区的一个组成部分,它为村里生活的孩子和每一个人提供一种文化根源,安全感和归属感。

SOS儿童村在中国

  我国SOS儿童村于1984年开始创建。十多年来相继在天津、烟台、齐齐哈尔、南昌、成都、开封、蒲田建立了SOS儿童村,以及SOS青年公寓、幼儿园、社交中心等附属设施,还在烟台建了一所赫尔曼格迈纳尔中学。近期,乌鲁木齐和拉萨的SOS儿童村也正在兴建中。目前在已建成的7所SOS儿童村中,建立家庭100个,收养孤儿900多名。他们在SOS儿童村的美好环境里、在SOS妈妈的照料下,过着幸福的生活。

  为推动我国SOS儿童村事业顺利发展,1985年5月中国SOS儿童村协会正式成立。同年经申请,并由国际SOS儿童村组织批准,正式加入了国际SOS儿童村组织,成为该组织成员,使我国SOS儿童村的管理工作走上了规范化的轨道。

http://www.sos-childrensvillages.org

1 則留言:



  1. 笨拙OL
    Aug 8, 2009 2:58 AM

    個idea幾好, 值得鼓勵
    Reply this comment

    噢!地利 Oh!tria
    噢!地利 Oh!tria
    Aug 8, 2009 4:22 AM
    (Empty)

    LAWPEG

    LAWPEG
    Aug 8, 2009 1:03 AM

    我真係孤陋寡聞,你唔講,我從未聽過 ~~ SOS 兒童村!
    Reply this comment

    噢!地利 Oh!tria
    噢!地利 Oh!tria
    Aug 8, 2009 4:21 AM
    香港有保良局唔使佢啦

    starry_night01hk

    starry_night01hk
    Aug 7, 2009 10:21 PM

    hi!
    this is starry_night01. Thanks for visiting my blog.
    Reply this comment

    噢!地利 Oh!tria
    噢!地利 Oh!tria
    Aug 8, 2009 3:59 AM
    唔使客氣

    回覆刪除

入咗嚟,不如寫幾隻字,留個言啦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