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5日星期六

熊貓BB

 最近睇咗以下報導,原來奧地利每年要俾100萬美金俾中國.

(picture from internet)
:Fu Long係呢度土生土長嘅熊貓BB.
【明報專訊】大陸熊貓「團團」和「圓圓」何時赴台灣,近日成為兩岸熱門話題。原來,跟年薪高達1510萬美元的「國寶」姚明一樣,26隻身在海外作「親善大使」的「國寶熊貓」,也為中國賺進不少外匯。據臥龍自然保護區資源管理局官員透露,原來在美國和日本,每一對熊貓1年可賺100萬美元,若熊貓產子還會收到「大利市」。
旅居國外熊貓增至26
據內地熊貓保育專家表示,迄今四川省旅居國外的熊貓達到26隻,比04年的14隻增加近1倍,牠們主要生活在西方國家。四川《天府早報》昨天詳細披露一眾旅外熊貓的生活和「薪酬」細節。中國臥龍自然保護區資源管理局官員透露,依各國的經濟狀况,旅外熊貓的「薪酬」也不盡相同。在美國、日本和奧地利,每對熊貓1年可掙100萬美元,但在泰國的熊貓「創創」和「靈慧」,「年薪」只有27萬美元。
另外,熊貓產子還有「紅包」,例如旅居日本的成都熊貓「梅梅」和「永明」,於200001年分別誕下一胎,日本政府為此特別送上了一筆「獎勵」費用。1999年熊貓「石石」和「白雲」生下「華美」後,美國同樣向中國支付一筆合作獎勵費用。不過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專家補充,根據中國與獲借熊貓國家所簽訂的合作協定,中國借出的熊貓以及在國外繁殖的後代都屬於中國,並需在一定年齡時回到中國。
專家指熊貓大使多受禮遇
內地熊貓專家表示,大熊貓在海外都會得到禮遇。像079月,雄性大熊貓「冰星」和雌性大熊貓「花嘴巴」前往西班牙馬德里動物園時,西班牙動物園為牠們分別準備了臥室、活動區域,每間臥室配有空調、加濕器等,兩個臥室共安裝了11隻監控器。與熊貓臥室緊鄰的,則是專門飼養牠們的飼養員房間,通過閉路電視,對這兩隻大熊貓實施24小時監控。
不 過,美國的亞特蘭大動物園、華盛頓國家動物園、聖迭戈動物園和孟菲斯動物園去年卻曾就熊貓的租金,一起向中國方面殺價。據內地《國際先驅導報》報道,中方 並沒有回絕美國動物園的要求,但表示租金問題只能等今後美方願意續約時,通過談判商定,而已經簽定的租約在到期前必須繼續履行。

1 則留言:



  1. 熊仔
    Oct 29, 2008 7:54 PM

    我影低過維也納果對(龍徽同陽陽)呀~ 點都估唔到佢地每年幫中國賺成百萬美金咁值錢嫁!
    Reply this comment

    噢!地利 Oh!tria
    噢!地利 Oh!tria
    Oct 29, 2008 8:11 PM
    真係 點都估唔到

    Rabbit

    Rabbit
    Oct 25, 2008 1:17 AM

    Fu Long好可愛啊~!! 係咪因為仲細呢?我覺得好似得意過香港的安安同埋佳佳好多咁!
    Reply this comment

    噢!地利 Oh!tria
    噢!地利 Oh!tria
    Oct 25, 2008 1:55 AM
    幅相佢應該係幾個月大 , 而家歲幾喇

    回覆刪除

入咗嚟,不如寫幾隻字,留個言啦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