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2日星期三

趣聞一則

 全世界冇人唔識嘅F字, 但未必個個去過奧地利小鎮Fxxking.

個鎮話因為啲人慕名而嚟影相,偷路牌,造成滋擾。出年開始要改名叫Fugging(同德文舊名發音差唔多)。香港報紙都有報導。

其實點解唔保留原名,乘勢發展成人產業呢??話唔定可以幫助經濟喎。


結束村民困擾 奧地利「Fucking村」決定明年起改名

27/11/2020 頭條日報

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西邊350公里有一名為「Fucking」的村莊,雖然在德語中沒有任何含意,但英文來說卻是粗口,當地居民長年被英語人士取笑,除此之外,許多觀光客聞名而至前來拍照「打卡」,甚至把路標偷走拿回家做紀念,讓當地村民非常困擾,終於當地議會周四(26日)通過了改名,新的村名Fugging將於明年元旦正式生效。

據報,這個位在奧地利塔爾斯多夫市的小村莊最早起源於11世紀,已有1000多年的歷史。特別的名字引來不少遊客,帶來了旅遊商機,但亦帶給居民不少困擾,原因是「Fucking」和英文中的粗口相同,許多遊客還會特地前來拍照打卡,還有人出言冒犯稱住在此村莊的村民為Fuckingers,讓居民相當困擾。除此之外,甚至會做出冒犯性姿勢上傳社群媒體;還有人甚至將路標偷走,當局甚至需要用水泥來重新固定新路標。多年來村民要求政府將村莊改名,讓他們可以回歸平靜生活。

終於塔爾斯多夫市長安德烈霍爾茲納(Andrea Holzner)26日宣布,通過改名法案,「Fucking村」將於明年元旦改名為「Fugging」。

 

 https://hd.stheadline.com/news/realtime/wo/1935094/%E5%8D%B3%E6%99%82-%E5%9C%8B%E9%9A%9B-%E7%B5%90%E6%9D%9F%E6%9D%91%E6%B0%91%E5%9B%B0%E6%93%BE-%E5%A5%A7%E5%9C%B0%E5%88%A9-Fucking%E6%9D%91-%E6%B1%BA%E5%AE%9A%E6%98%8E%E5%B9%B4%E8%B5%B7%E6%94%B9%E5%90%8D

23 則留言:

  1. 人怕出名豬怕肥。 小鎮人就係想享受小鎮寧靜生活,讚成改名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真係無奇不有,啲人都好無聊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回覆
    1. 唔應該為英文人而改咗個咁歷史悠久嘅名。

      刪除
  4. 挪威Tronheim機場附近有個地方叫Hell, 亦有很多人慕名一遊和地名牌合照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之前已經睇過報導,乜你咁遲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唔改好過啦,可以發展😆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平時唔會留意奧地利新聞,靠你講咋…

    回覆刪除

入咗嚟,不如寫幾隻字,留個言啦.